总结2019,期待2020更好的我们!

分类:生活
2019-12-31 11:36 阅读(?)评论(0)
   2019年的最后一天,本想带大宝去复诊,本想带去法院把2011年接手的案子最后一个执行案给立掉,但是又不想2019年的最后一天这么奔波,这么劳累,这一天就用来总结过去展望2020吧。

   2019年,熬过了二胎狼狈的一年,二宝还是保持了大宝的睡渣姿态,晚上十一点左右睡,半夜吃奶不少于三遍,因为长期睡眠不足,我头上的疙瘩长了一波又一波,今天仍有十个八个。好在,二宝除了天生“丽质”外,身体也不错,除了偶尔一两次感冒发烧咳嗽折腾一两个月,其他时候都棒棒的,而且机灵、生猛、泼辣、脾气大……

   2019年,二年级的大宝做作业已经有些自觉性,可惜看电视玩游戏还不能自控,大宝在学校的成绩虽然不是前几名,但我还是很满意。除了粗心大意外,小伙子遗传了我一些学习上的聪明劲儿。今年大宝让我最操心的是年末的这场紫癜,一个多月已经过去,复发又复发,感觉没完没了的状态。就医十次左右了,吊盐水、吃激素,吃中药……感觉把药当饭吃了,真的体验了一次病急乱投医,每个医生说法不一样,怎么选择对父母而言是个难题。最近看了不少这方面的文章,久病快把我逼成医了。祈祷2020年大宝快快好起来,激素的增肥快快减下去,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这几天和老公聊起来,我们结婚马上十年了。我最美好的十年都是和老公共同度过了,酸甜苦辣的人生也算一起面对过。希望下一个十年,我们过得更坦然、更从容,过得更幸福!

  2019母亲、公婆身体都还不错,老人健康是福。虽然有时候厌烦了老人,尤其有个嗜酒如命、爱发酒疯的公公,发酒疯的时候我都有过和这家人一刀两断的念头,但是老人在带孩子上的帮助,我们还是无比感激,辛苦他们了。二胎的我们,尤其离不开婆婆,今年给他们发奖金。冤亲不如近邻,对母亲的照顾十分有限,除了平日电话问候,节日邮寄或捎带礼物,过年给点红包,国庆或过年回家看望外,作为子女还是受到了距离的限制。好在有个懂事体贴的妹妹,关键时点去帮助母亲、节假日去看望母亲。子女多的好处,我父母应该感受到了,我也感受到了兄弟姐妹多的好处,所以义无反顾的要了二胎。

  最后总结一下今年的工作,没有任何起色,今年几乎都是在忙老客户的业务,感觉自己就是维持着,没有新拓展客户,也没有新业务。需要钱的地方很多,挣钱的心有,但是挣钱的欲望还是很弱。做了二胎妈妈后,更感觉把老客户维持住已经不易,操心完两个娃和自己的家,剩余给工作的时间和精力太有限了。

   展望2020,首先把自己和老公照顾好,夫妻关系核心地位要回归,给我们两个家庭支柱买一些保障,劳逸结合,带着孩子或老人有机会出去转转。其次,抚养孩子的路漫漫,我和老公应该共同进步,做好家长,做好孩子的父母和朋友,培养两个身心健康的孩子。再次,要适当分些时间和精力给老人,在他们身上多用心,让他们多感受到女儿、儿媳的关心和爱。第四,孩子大点的妈妈,该工作上拼一把了,工作上的瓶颈是时候打破了,家庭的经济支柱需要改变思路多为家庭创造点经济保障。最后,关注自己的内心和链接,继续探索这个世界的秘密,探索活的意义。

  祈祷2020,遇到更好的我们!
  

  最后修改于 2019-12-31 11: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