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一)

分类:育儿 | 标签: 育儿、二胎、怀孕  
2018-07-25 14:39 阅读(?)评论(0)
   日子过得真快,曾记得未放开二胎前自己就有要二胎的想法,真的放开二胎了想法还在继续还在犹豫,老公觉得压力大不想要,我很不解,作为女人生孩子主要是女儿的事情,挣钱养家女儿也没比男人差,男人怎么就不想要,没法理解。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不想要二胎的老公突然开窍的想要二胎了,于是就有了顺其自然要二胎的想法。
   没想到顺气自然要二胎要经历那么久,感觉好像过了一年半的样子,好几盒早早孕试纸都用完了,每月例假总是或早或晚的继续报道。这期间好像经历了买房,经历了人生第二次装修,经历了承办十年同学聚会,经历了敷过药包减肥,经历了父亲癌症确诊手术后的复发,经历了人生最不愿意经历的生离死别……我记得有一次得知好朋友晴怀二胎了,我激动的告诉老公,老公很郁闷的说,“你这么不积极,我们不要了。没想到在我们房间的娃听见了,说:“不行,我想要。”其实我也不是不积极,精力都被工作和生活耗光了。
   还记得自己一月份去参加了单位团购的体检,决定不再因为以要二胎为由放弃胸透毕竟二胎遥遥无期,还记得一月底和朋友一起去国妇婴进行了孕前检查,和医生说说我的种种,医生都说可能得了继发性不孕,让我要做三个大的检查,当天抽好多管血进行全方位检查,然后下次例假第二天再去内分泌还有什么检查……交了一千多大洋,抽了好多管血,就等着出结果,所有结果好像要一个月左右出来,我也对自己要二胎基本上放弃了,只等着医院确诊得了不孕症就彻底死心了。然后这期间就回家过年了,还想着下次例假应该要再下个月了,因为二月份那会儿还在家里过年。二月份先是小姑子家住了一晚,回婆家呆了大半天,然后就回娘家安心过年了,这是父亲去世后的第一个春节,我们都决定陪着母亲一起过年。这个春节过得很开心,很轻松,但是例假没有来。
   或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春节回沪第一天,总觉得例假这次又拖的太久了,就找到了家里仅剩的最后一根早孕试纸,这次竟然中标了。当天去附近的医院验尿验血,二胎就这样到来了。这次怀孕没有像第一次怀孕那么在半信半疑中度过,淡定了很多。把这个消息告诉老公,老公应该是很开心,连妹妹都感觉到了他的开心。

   接下来的日子,按照医生的要求第二次去验血、做B超,一切都顺利。唯一遗憾的是,孕早期老公感冒生病了,陪他去了医院,也没太注意和他隔离,我也感冒了,家附近的医院不敢给开药,傍晚发现竟然还发烧了一天,吓坏了我,打车去仁济医院折腾各种检查,医生给开了头孢,最终看药的说明还是没敢吃,晚上烧退了,才放下心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