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顺产经历二

分类:育儿 | 标签: 顺产   生孩子   阵痛   侧切   缝合  
2012-12-17 15:13 阅读(?)评论(0)

    被推进产房,我才发现生孩子也是批量生产。产房里有三个产床,我被推进去的时候一个产妇正在生。 我被安排在最里面的产床上,别人生完,医生就各忙各的,医生让我双脚蹬在一个脚撑上,尽量劈开双腿,拉住把手,阵痛来临时自己用力,然后就没人管我了。一堆医护人员围着旁边的产妇,孩子很快就出来了,医生告诉产妇是女儿,产妇高兴坏了。医生给她缝了几分钟,孩子收拾一下就抱给产妇了,我感慨人家生孩子这么容易啊。

    经过了二十六七个小时的平躺和二十来个小时的阵痛,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尤其是这两条腿已经酸痛了。抬腿的力气已经木有了,我申请医生让我放下腿歇一下,被医生呵斥了,我只好忍着,反正忍了这么久了再忍忍也快生了。不过还是忍不住脚往下滑,医生看到又开始批评我了。另一个产妇彻底忙完,医生各自忙各自去了。我躺在产床上纳闷为啥没人管我啊,

哪个医生来指导一下我啊,我该怎么用力,怎么呼吸,怎么让宝宝快点出生啊,可惜医生就在那里各忙各的。我自己就在那里用力,顺便看着医生来来往往和聊天,一个医生被问说,你刚修完假就来做手术了啊之类。偶尔有医生看到我就说我一句,说我姿势不对啊之类。

    过了一阵子那个刚休完假的医生过来看一下,我想估计就是这个人是我的医生了吧。不知过了多久,医生开始给我穿上生孩子时特定的衣服之类,我开始了正式的生孩子之旅。医生让我拼命的用力,胳膊使劲用力,脚蹬住,尽量往外劈腿之类……(此处记忆已经模糊了)我只记得阵痛不断袭来,我借着阵痛拼命用力,但是自己感觉用不上多少力气,那时已经大汗淋漓,甚至汗水都模糊了我的双眼。这个过程中我能感觉到下身有液体不断流出。后来医生告诉我胎心监护不太正常,警告我让我使劲用力,孩子状态不好,做母亲的本能提醒我,我该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不能让宝宝有任何的问题,后来医生就开始局部注射了多针麻药侧切了,我能听到医生不断用东西蘸血,两个医生压住我肚子上部不让宝宝往上走,让我拼命用力,终于孩子骨碌出来了,我听到了儿子的哭声。医生告诉我是个男孩,我心想婆婆和老公如愿以偿,我就没有女儿喽,不过终于结束了这场疼痛的噩梦。谁知医生还让我继续用力,又用了一会儿又从下面出来一东西,后来想想估计是胎盘吧,和生了我儿子的感觉的差不多。后来医生给我看了一眼儿子屁股,我看到儿子下半身发紫,我就问医生原因,医生说是被我在肚子里憋的,不过宝宝健康,哭声就是证明,我也就半信半疑了。

    没想到噩梦还在继续,接下来是医生帮我缝合的时候。我听到接生的医生和指导医生在商量用所谓的新式缝法,我就开始担心,我特地告诉医生我是疤痕性皮肤,是希望有个老医生帮我缝合,不要新式缝法,只想快点缝合,顺利缝合。结果医生可不听我的,说是他们这里没有针对疤痕皮肤的特殊线,然后就开始了我的有一个噩梦。他们一针下去我生疼,我告诉医生麻药不管用了疼的厉害。医生告诉我肯定会疼,但是麻药不会不管用。但是还是疼的厉害,我开始哭喊疼,我问医生要缝合多久,医生说二十分钟左右。没想到噩梦在这里升级。每一针扎下去,每次拉线,我都疼的叫,因为那是生硬的疼,疼在那个细小的部位我都感觉到很仔细,那种痛现在想来都浑身无力。感觉缝好了,旁边医生还说这里要补几针那里要补几针,我真不知道医生怎么想的,我在那里痛苦的煎熬,他们却若无其事的聊着哪里没有缝好需要补针。大约被缝了二十来针吧,我也大声哭叫了整个过程,才结束了这场噩梦。我的生产经历才画上句号。

   

 

  

  最后修改于 2012-12-21 16: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