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奇妙!

2012-03-01 17:04 阅读(?)评论(0)

    宝贝,不知不觉你已经在妈妈肚子里六个多月了,据查,你体重已经有两斤多了,坐高近三十厘米,眼睛也能睁开闭上了,而且你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睡眠周期。你现在甚至会把自己的指头放到嘴里去吸吮了。生命真的太奇妙了!

    现在的我体重直奔着你爸爸的体重去了,就在前天突然发现自己最担心的妊娠纹已经爬上我的肚皮,而且还是很多条。你五个月的时候妈妈已经开始手肿胀,麻木,酸痛了,直到现在。妈妈的耻骨现在经常疼,坐久了腰痛。自从怀上你,妈妈每天半夜都要起床一次,而且经常是醒了后难以入睡,各种烦躁,无论何种睡姿都不舒服,有时候折腾一两个小时才能睡去。而且经常做恶梦,鲜活生动的噩梦,不像以前那么离奇和不靠谱,此时的噩梦就好像真的发生了一样,洪水、地震、怪胎、逝去的老人……现在的妈妈总是觉得嘴里很寡很无味,也没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东西,甚至很讨厌喜欢吃鱼和肉。你三个月后,妈妈还经常会干呕。

    刚才我感觉你的小脚已经踢到了妈妈的心脏,你越来越厉害了,妈妈越来越笨拙了。我经常感慨做女人做做母亲真不容易,职业妇女做母亲更不易。从最早在医院确诊怀上了你,妈妈一直肚子疼,医生说妈妈容易流产,差点把妈妈吓哭到现在你快满27周,经历了很多身体的不适和各种检查的折磨,这段时间妈妈都是在上班中度过的,一天天走来觉得时间过得好像很慢,越来越觉得做母亲的不易,也更体会到你姥姥和姥爷的不容易。有时候想想你爸爸只需要贡献一颗种子就可以等着十个月后收获一个孩子,心里十分不平衡,自己难受的时候恨不得让你爸爸怀你几天,体味一下妈妈的不易。

    不过妈妈也很庆幸,看到很多朋友怀孕的困难,妈妈曾担心要怀上你可能要一年半载,事实上妈妈计划中很快就怀上了你,而且整个孕期都算比较顺利。虽然妈妈三四个月了还经常怀疑是否怀上了你,总觉得这个事情太玄妙,妈妈一直在怀疑中度过了前几个月。后来你动了,妈妈这才十分确信你的确已经在妈妈肚子里了。上帝正是因为男人这么容易得到一个孩子,所以才剥夺了他从二十几周就可以感受到你存在的权利。你现在已经动的幅度比较大了,不过可能是妈妈的肚皮太厚脂肪太多了,你爸爸始终感觉不到你的存在。

    妈妈至今也没有摸索出你动的规律,也不知道怎么和你互动,所以就很少和你说话了,也很少专门胎教。不过么,妈妈现在每天还上班,希望你能在妈妈肚子里跟着妈妈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宝贝,妈妈现在已经开始张罗该为你的出生准备些什么了,虽然没什么方向,不过今后一段时间内妈妈的重要精力就在此了。有时候想想,生命真的很奇妙。我记得怀你前一个两个月,我对怀孕的知识还一无所知,去医院看快临产的朋友带去的水果竟然孕妇都不能吃,到现在恶补孕期知识,买书上网看微博学习各种经验,已经被刚刚怀孕的朋友戏称为“资深孕妇”了。妈妈突然成了过来人,边学边卖的指导着身边怀孕不久的好几个朋友。

    宝贝,身边的同事看到我,经常感慨生命的奇妙。妈妈有时候的确也在感慨,生命的确很奇妙。看着肚子不断隆起,身上很多器官都在变化,感受着你的乱踢乱动,三个月后就能迎接一个新生命,你说生命怎么会不奇妙?!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